棠时歇_

最初,她也以杨柳的风姿摇摆人生的河岸。

【城翊】小猫挨揍/下

又名:上赶着被领导打peach,我真的会谢!

*预警:严重ooc 小圈s🅿️梗  不接受勿入!

*恋痛小翊 城队很凶  *是狠拍

*时间线:针锋相对时期

*接前文 





06.

“杜城?怎么是你?!”


“呃...那什么,沈翊...好巧啊...”



沈翊愣在原地哭笑不得,用了好一会儿才被迫十分抗拒地接受了自己约实践约到领导这个惨绝人寰的事实。


小猫不高兴了。自己费劲巴拉好不容易约到的实践结果是个骗局,对方还是我的顶头上司!


沈翊气鼓鼓地推开门绕过杜城,径直走进套房内,直接坐在了柔软结实的真皮沙发上,圆溜溜的眼珠子瞪着杜城。


“巧什么?我看城队是不怀好意吧。”


沈翊脑子里飞速闪过几个片段:亮着屏放在办公桌上的手机、杜城鬼鬼祟祟从406方向走出来的身影、新注册的账户以及那个又傻又憨的狗狗头像...


但是杜城这么做的意图,沈翊想不明白。

找借口教训他?


但杜城不像这种想方设法弯弯绕绕的人。他直率又莽撞,在局里说话也是直来直往,从不拐弯抹角,就连挖苦讽刺沈翊也从不避讳。


虽然和杜城相处的时间不长,但沈翊也算对杜城有一定了解,如果他还因为七年前的事耿耿于怀,想教训自己的话,他会直接动手,而不是七弯八绕地找到那个鲜有人知的软件,摸到沈翊的回帖,再来和他约实践...


“杜城,你到底想干什么?”


沈翊不想和杜城兜圈子,直截了当地发问,一双晶亮的瞳眸里闪烁着犀利和不耐。


“我我我我不干嘛...不是...我该干嘛就干嘛。”


杜城被沈翊盯得直犯怵,堂堂刑警队长面对一只高冷的小猫咪竟然差点软了双腿,他感觉沈翊仿佛要透过自己的身影将他整个人看穿了,明晃晃的视线让他说不出辩驳的话来,只好梗着脖子期期艾艾。


其实杜城也很紧张,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鬼使神差地在网上回复了沈翊的帖子,还和他约了实践,一路畅通无阻地来到了现在这个地方。





07.

杜城发誓自己不是故意要拿沈翊手机来看的。


那天上午他们根据沈翊画的画像精准地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就连蒋峰都忍不住表达了对沈翊的钦佩。


但杜城心里还是放不下芥蒂,不愿意接受沈翊的到来。但沈翊以绝佳的业务能力让北江分局包括杜城以内的所有人都不得不叹服。


杜城对沈翊的排斥和恶劣态度张局看在眼里,就在那天下午把杜城叫去了办公室,半教育半威胁地让杜城和沈翊搞好关系,把私人恩怨放在一边,以工作为重。


形势所迫,杜城只好连连点头称是,临走时还被张局差遣去406问沈翊画像进度。


于是就不小心看到了沈翊桌上亮着屏的手机。




杜城发誓自己不是故意点开那个软件的。


他只是想帮沈翊按灭屏幕,觉得一直亮着太耗电,结果手指不小心误触到了那个软件。杜城无意窥探沈翊的隐私,但是点开那个软件后首页上过于直白的文字和图片还是让他瞠目结舌。


这种艺术形式对我来说果然还是太前卫了...


沈翊果然是艺术家出身,玩得还挺花...


406门外隐隐有脚步声传来,杜城连忙退出软件把沈翊的手机原封不动放回原位,一溜烟溜出了406。



下班后杜城还在想着沈翊的事,拿出了自己的手机,凭借着记忆找到了那个软件。


一名警察的职业素养让杜城在几万人中轻而易举地找到了沈翊的帐号,也看到了沈翊在同城论坛上的回复。




08.


“怎么?准你约,就不准我约吗?沈老师未免太不讲理...”


杜城关上房间门,径直走向沈翊,居高临下地站在沈翊面前,双手抱胸,戏谑又略带嘲讽地说。


沈翊猜测,杜城的嘴,或许比他的拳头还硬。


即使是被居高临下地睥睨着,需要仰起脸才能与对方对视,但沈翊并不示弱,朝杜城挑了挑眉,挑衅般说着:


“哦,是吗?那直接开始吧?不要浪费彼此的时间。”


沈翊站起身,往前一步站定在杜城面前,伸出手揪住杜城的衣领把他扯到自己面前,微微踮起脚尖,把两人的脸贴得近了些。


杜城能感觉到沈翊温热的鼻息打在自己脖子上,有些痒痒的。他跌进沈翊双眸中的神秘与深邃中,双手僵直在半空中,终于虚虚环上沈翊的腰,把瘦小单薄的人带进自己怀中。


虽然在这场实践中沈翊是被动承受的角色,但此刻掌握主动权的似乎是他。


沈翊一步步带着杜城,两人渐渐踱步到沙发椅背处。


直到后腰抵在了坚硬的沙发靠背上,沈翊才松开揪住杜城衣领的手,缓缓转过身去,把背影留给杜城。


沈翊双手撑在沙发椅背上,上半身伏在靠背上,腰微微往下塌,形成一个轻微的弧度。


“开始吧。”


沈翊听见自己沙哑的声线。


沈翊的意图已经很明显了,但杜城明显没反应过来,还愣在原地。


“啊?”


沈翊轻笑:


“怎么?还要我教你啊?”


“...不用!那好,开始吧。”




09-11完整内容见❤️发电 同名 免费




09.


“杜城,你不是恨我吗?你不是怪我害死了你师傅吗?你不是想把我赶出北江分局么?你不是一直想教训我吗?现在给你这个机会,你却不敢拿起来,你就是懦弱、没用!我瞧不起你...”


小画家最懂得如何戳对方的心窝肺管子,三言两语就成功把杜城激怒了。




11.




“对不起...”


“杜城,你不必感到抱歉,今天的事只是你情我愿...”


杜城手上轻轻给沈翊揉着伤,但有些暧昧的氛围让两人都悄悄红了耳尖。




————

*结尾留白吧 (其实是写累了😨)



评论(11)

热度(41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